星期日, 12月 07, 2008

家裏之計畫趕不上變化

故事內容從上星期五,我回家開始寫起,
原本這次回家的計畫:
星期六,早上跟姊逛大買家,買家裏日常用品
下午去百貨公司,買下星期去員工旅遊的用品,
然後,買完回家之後,叫姊幫我染髮,
星期日早上,空閒時間寫一下Blog,之後下午快樂的坐火車回台北。
既然標題已經打上了計畫趕不上變化,所以一切都因姊姊的一句話之後...

姊姊說:『假日我要去公司加班,沒空。』,因此所有的計畫都變了調,
這下子,又需要重新規劃了...
之後,又在餐桌上跟家人繼續閒聊,聊著聊著...
剛好聊到下星期假日我要去阿里山,我爸說『山上很冷唷!要穿多一點。』
不過,又想到我沒什麼保暖的衣服,所以我爸決定要去請教我大姑姑,
因大姑姑常去爬山,對一些爬山的設備也有認識的店,
所以我爸打了一通電話給大姑姑,想請她明天帶我們去買羽絨衣,
不過大姑姑說明天要去爬山,沒空,所以就說現在去買,
所以就變成我、我爸、姑姑,三人去登山用品店買,
到達時,已經快要10點了,剛好店員正在關門,還沒走,
還好大姑姑跟老闆有熟識,趕緊請店員再打開,讓我們進去購買。
不久,挑好了衣服,也因為姑姑跟老闆有點交情,以低於七折的價格賣我們,
姑姑說這種價格即使在夏天,還不一定買得到,
之後姑姑又邀請我爸,要不要明天一起去爬山,
我爸還在猶豫時,我就立刻出聲說,我想去,
最後就變成我去了,我爸要顧家...(關於爬山內容,再寫另一篇文章
....之後是芝麻小事...
時間來到星期日,我要坐火車回台北,
因姊姊要上班,我只好搭公車去火車站,
路程中,感覺司機開很慢,而且有點小塞車,
到達車站時,剛好見到火車進站,還好不是目送火車出站,不然就哭死了...
趕緊衝進火車裡,看了一下票的座位,就在我打開門,要進車廂時,
我的車票被我捏爛了,只因我用拿著車票的手,去轉門的把手,也因為一用力之後,就爛了,
算了...找好位子坐下,
不久,我旁邊座位來了一個女生,而旁邊站著一個男的,應該是她男友吧!
火車啟動之後,因前面有空位,男生跑道前面去坐,之後又跑回來要跟我換位子坐,
但是我的回答...,我承認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,有點小孩子氣
我回答他『我想坐靠窗的位子...』
所以,那個男生只好摸摸鼻子,回位子去了,
接著,我又想想,我在說什麼呀!還是跟他換位子好了,
正當我起身要換位子時,
坐我旁邊的女生,連忙阻止我說『不用了,沒關係,反正他的位子也不是他的。』
......
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又坐回去了。
事情到此結束。
另外,我出火車站時,還好有收票人員,
不然我那捏爛的車票,機器應該辨認不出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