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09, 2008

大雪山入口、小雪山步道

這次我在很突然的情況下,加入了這次爬山行程,
可能我沒想很多,純粹想參加吧!
那時我跟姑姑說:『我想去,但是我沒有任何東西。』
姑姑說:『沒關係,你穿暖一點就行了。』...

從當天星期六清晨五點開始寫起,我爸把我叫起床,我也很快的就起來了,
其實我根本沒有睡很熟,可能太興奮了吧!
我爸煮了炒飯給我吃,其實我爸會很多菜,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爸那麼會煮菜,
吃完了早餐,我爸就載我到姑姑家了,
到了姑姑家,發現姑姑、姑丈還有一位友人在等我了,接著我們就出發,
但是姑丈說要先去載其他人,等載完其他人,也差不多七點了。
姑丈是開箱型車,我算過了位子,總共可以坐8個人,
最後是我、姑姑、姑丈、三位友人坐姑丈車,以及一對夫婦自己開車,跟在我們後面,
沿途路上,姑丈並沒有開很快,
導致跟在我們後頭的夫婦打手機來跟姑丈說,『你是在搞什麼鬼!』
即使如此,我覺得姑丈還是沒有變快的跡象,
當車開到山路,並且越來越高時,雲還是霧,我已經分不清楚了,
只知往前看去,車子前方幾公尺之後,是完全看不見的,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
之後到了大雪山入口收費站,
其中一位友人要下車了,原來她是在這邊工作,姑丈只是順便載她上山而已,
接著我們車又繼續往山上開,之後到了一個路邊,旁邊有階梯,可以走路爬上去,

而姑姑給我一根登山杖讓我用,我覺得有登山杖,爬山就會輕鬆許多...
沿途爬山路程不詳加敘述,請自行看相簿,
差不多爬到11點半的時候,我們到了一個觀景台,由上往下看去,

下面都是雲

然後姑姑他們就開始煮飯

每個人都會帶一道菜來煮,其中一位阿姨超強,另我相當佩服,
因為她從背包裡拿出了一個重五公斤的水,還能爬超快,體力相當好,
之後姑姑有幫我準備筷子跟鐵碗,並且跟我說:『以後爬山都要自備碗跟筷子。』
在愉快的吃完午餐之後,我們休息一下子之後,又繼續走了,
其實爬山過程都是在走路,沒什麼好說的,就跳過...
最後回到了休息站,姑姑又煮了麵吃,真好,吃飽了就下山回家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PS:當姑姑的友人問姑姑,我是她的誰時,
姑姑都會回答那是我孫子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